【深圳商報訊】(駐穗記者 張瑩)第114屆廣交會昨日下午閉幕,到會採購商及成交額均出現較大幅度下滑。
   廣交會新聞發言人、中國對外貿易中心副主任劉建軍介紹,到會境外採購商189646人,比上一屆減少6.5%。其中新興市場下降幅度最大,歐洲、美國和日本採購商保持穩定並有所增長,各大洲境外採購商與上屆同期相比,歐洲增長6.76%,亞洲減少6.16%,美洲減少10.8%,大洋洲減少10.1%,非洲減少21.8%。
   與會人數前十位的國家和地區依次為:中國香港、美國、俄羅斯、中國臺灣、馬來西亞、 印度、泰國、日本、印度尼西亞、韓國。與會人數按比例從高到低依次為:亞洲占54.17%,歐洲占20.45%,美洲占14.85%,非洲占7.12%,大洋洲占3.4%。
   成交方面,累計出口成交1946.1億元人民幣(摺合316.9億美元),環比下降10.9%(扣除匯率波動因素,下同),同比下降3.0%。這是交易會舉辦50多年來首次以人民幣公佈出口成交額。對歐盟、美國、日本成交環比分別下降8.3%、增長1.7%和3.5%,同比分別下降2.4%、增長11.8%和42.8%;對金磚國家(印度、巴西、俄羅斯、南非)成交環比下降17.2%,同比下降12.2%;對中東成交環比下降23.2%,同比下降15.5%;對東盟成交環比下降3.6%,同比下降2.1%。
   “本屆廣交會是在全球貿易呈低速增長狀態、國際市場競爭加劇、貿易摩擦形勢依然嚴峻的背景下舉辦的。”劉建軍說,出口成交的下滑表明“外需尚未根本好轉”。
   從本屆廣交會到會採購商的情況也能反映出外需仍然“較冷”。多年來,廣交會一直保持20萬以上採購商的水平,今年減少至不足19萬人。不過,到會超過10次乃至15次的老採購商出現一定比例的增長。劉建軍說,這表明廣交會採取的多項穩定採購商數量和提升採購商質量的措施取得了較好的成效。
   廣交會電商平臺進一步提高了參展商和採購商的參展效果,線上與線下展館互動增強。據大會提供的數據,截至4日中午,本屆廣交會累積為採購商精準匹配推薦供應商17.5萬餘次,共獲得全球採購需求65000多條,超過2600家中國企業參與回覆。  (原標題:第114屆廣交會閉幕出口成交額大幅下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ksibaxbp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