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本報記者劉洋
  “我感到很光榮,也感到肩上沉甸甸的壓力。”12月27日,在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第七次代表大會閉幕式上系統家具,高票當選省文聯新一任主席的楊傑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我深知責任重大,必將全力以赴。”
  楊傑與省文聯有著很深的緣分。1983年從鄭州大學中文系畢業的楊商務中心傑,在校期間喜愛文學併在《奔流》雜誌發表散文、小說,畢業時她選擇到省文聯工作。20年後,她離開省文聯到省社科聯擔任領導職務。楊傑感嘆說:“省文聯是我出發、成長的地方,回到這精英薈萃、名家雲集之地,我既激動又忐忑。”
  對於文聯的工作,楊傑有自己的思考。她認為,文聯的工作應該從“聯”“合”“會”三個字入手。“聯”,就是要聯合全省各階層、各年齡段、各藝術門類的廣大文藝工作者;“合”,就是要整合各方面的資源,協調各方面的關係,形成合力;“會”,就是通過有效的服務,把文聯打造成文藝工作者溫馨、和諧、團結的家園,為藝術人才的成京站美食長和脫穎而出提供支持。
  談到未來五年的工作目標,楊傑表示,目前我省文藝事業處於歷史上最好的發展時期,文藝創作環境和諧,文藝創作活動活躍,呈現出大繁榮大發展的生動局面。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吹響了文化體制改革的號角,對文化事業的發展提出了明確要求。未來五年,省文聯要以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係為根本要求,以建設“四個河南”為主線,以繁榮發展文藝事業、建設文化強省為己任,加強文藝精品、文藝隊伍、文藝品牌等三大建設,用“十年磨一劍”的藝術定力,建設一支政治強、業務精,有使命感和文化追求的、門類齊全的文藝豫軍,更加自覺地服務大局、服太平洋房屋務群眾,進一步增強我省文化軟實力,為我省文藝事業大發展大繁榮提供精神動力和智力支持。
  作為省文聯的首位女主席,楊傑表示:“‘中國夢’屬於我們每一個人。我的夢想就是與全省廣大文藝工作者一起,開創我省文藝工作和文聯工作的新局面。追尋夢想我無怨無悔,為夢想奮鬥的人是幸福的。”③10  (原標題:為夢想而奮鬥的人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ksibaxbp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