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袁黎) 昨日上午,備受關註的大學生劫持女醫生案在武漢市中院二審開庭,19歲的大學生陳旭當庭表示一審判5年過重,請求法院輕判。
  8個月前,19歲的武漢理工大學一年級學生陳旭,騎自行車撞倒太婆,因拿不出1000元住院押金,劫持了當班女醫生(本報曾連續報道)。上月13日,青山區法院一審以綁架罪判處陳旭有期徒刑5年,並處罰金1000元。陳旭及其家人均認為定罪及量刑不當,隨後向武漢市中院上訴。
  昨日,陳旭的辯護律師胡延美堅持原來的辯護意見,認為陳旭的行為不構成綁架罪,而應當以非法拘禁或尋釁滋事罪論處,“種種跡象表明,陳旭對撞倒太婆一事願意承擔責任,沒有逃跑的意圖。”並提出事發時的視頻顯示陳旭多次大喊讓群眾報警。
  此外,華中師範大學退休法學教授朱斌主動請纓,二審中加入到陳旭的辯護團隊,他更是當庭對陳旭作出無罪辯護,他認為陳旭的行為按四個階段劃分,分別構成交通肇事、治安事件、假想避險過當以及妨礙公務,“檢方未對妨礙公務進行指控,所以陳旭應該宣告無罪。”
  法庭昨日未當庭宣判。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ksibaxbp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