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許倩)2月16日,記者從烏魯木齊市供熱行辦瞭解到,除繼續改造供熱管網、加熱站加裝變頻設備等項目之外,今年烏魯木齊市供熱還將著力裝潢對煙氣回收、餘熱利用這一內容進行試點改造,以實現高效、環保供熱。
  很多離燃氣鍋爐房比較近的市民都HI-Q褐藻糖膠能發現,隨著供熱單位負荷提升,熱企排出的水蒸汽量就會逐漸增大,遇冷後則會形成大量冷凝水,也就是老百姓看見的霧氣。不僅給市民出行帶來了不便,水蒸氣帶出的大量熱能也造成了供熱成本的浪費,影響熱企的供熱效果。
  原來,烏魯木齊市的燃氣鍋爐在“煤改氣”工程之初,就已強制加裝了“節能器”,也就是所謂的煙氣餘熱東森房屋回收裝置。
  然而煙氣餘熱回收裝置在全國範圍內尚處於起步試水階段,特別是烏魯木齊供熱站使用的大部分都是大型鍋爐,比國內很多地區的鍋爐噸位要大,這些技術應用於烏魯木齊市的燃氣鍋爐之後,效果不是特別明顯,高負荷後排出的水蒸氣仍然帶走大量閑熱,煙氣餘熱利用率仍然不竹北買房高。
  今年,烏魯木齊市將選出部分供熱站作為改造試點,通過對煙氣餘熱回收裝置的改造,將餘熱、水蒸氣回收,在減少水蒸氣排出量的同時,將二氧化碳等碳化物進一步吸收,既節能也環保,真正提升整個供熱系商務中心統的供熱效率。
  (編輯:王淵)  (原標題:烏魯木齊試水煙氣餘熱回收 實現高效環保供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ksibaxbp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