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查獲的成品及散裝減肥膠囊均室內設計含有保健食品中禁止添加的酚酞、西布曲明成分,涉嫌有毒有害
  ■從2013年2月至案發,僅羅懷強負責的網店就銷售有毒有害減肥膠囊金額達一百系統傢俱餘萬元
  昨日,成都市檢察院對外通報,該院依托在全國率先建立的檢察機關與行政機關工作銜接機制,與有關執法部門一道,成化療飲食輔助功查辦了一起涉案金額高達130餘萬元的制售有毒、有害的減肥膠囊案,並批捕了3名犯罪嫌疑人。
  3名犯罪嫌疑人建築設計系夫妻和姐弟關係,通過在開網店分工制售有毒、有害的減肥膠囊,警方現場查獲“輕飄飄”等多個品牌的減肥膠囊360餘萬粒。
  製新成屋造“毒膠囊”網上銷售
  2008年10月至2011年,孫柄湘分別以孫元紅、羅黎、全家園和自己的名義註冊成立成都和記楊生綠色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準備從事保健食品生產、銷售,但上述4個公司均未辦理食品生產、流通等許可文件。
  此後,孫炳湘從廣東大量購進含有國家明令禁止添加的西布曲明和酚酞成分的瘦身保健藥物以及包裝材料,組織羅懷強、孫文平在成都進行包裝並自行在外包裝盒上打印生產日期和生產批號後,由羅懷強負責通過淘寶網店銷售有毒有害減肥膠囊,由孫炳湘通過分銷商銷售有毒有害減肥膠囊。
  經統計,從2013年2月至案發,僅羅懷強負責的網店就銷售有毒有害減肥膠囊金額達一百餘萬元。
  查獲“毒膠囊”360餘萬粒
  2013年9月,市公安局會同市食品藥品稽查總隊依法查處了該非法生產有毒有害保健食品窩點,現場查獲“輕飄飄”、“俏模輕瘦”、“纖纖麗人”等40多個品牌的減肥膠囊180餘萬連以及大量制假包裝材料、制假機器、自製產品說明書等,公安民警現場擋獲3名犯罪嫌疑人。
  歸案後,孫炳湘供認其還有一處庫房。公安民警在市二環路某小區一房間內查獲“輕飄飄”等30多個品牌的減肥膠囊成品1萬餘盒,共180餘萬粒。
  經鑒定,現場查獲的成品及散裝減肥膠囊均含有保健食品中禁止添加的酚酞、西布曲明成分,涉嫌有毒有害,上述減肥膠囊共價值33餘萬元。
  日前,經成都市人民檢察院批准,該案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
  成檢宣 成都商報記者 孫兆雲  (原標題:網售減肥膠囊竟有“毒”3人被批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ksibaxbp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