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習近平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上海代表團的審議。新台北港式飲茶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昨日下午,習近平參加了所在的上海代表團的分組審議。張支票貼現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也分別參加了各自所在代表團的審議。發言中,他們表示完全贊同政府工作報告。
  據新華網 習近平昨日下午在參加他所在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褐藻醣膠功效會議上海代表團審議時強調,百舸爭流,奮楫者先。希望上海的同志牢記使命、不負重托、再接再厲,繼續當好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和科學發展先行者,堅持以制度創新為核心,推進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努力走出一條符合特大城市特點和規律的社會治理新路子。
  上海代表團會場,代表們分別就上海經濟社會發展和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全面深化改革等問題發表意見。習近平邊聽邊記,並不時插話,同大家一化療飲食禁忌起討論。
  習近平首先表示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充分肯定一年來上海在提高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等方面ARMANI先行先試、大膽創新所取得的新進展。
  在談到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時,習近平強調,建設自由貿易試驗區是一項國家戰略,要牢牢把握國際通行規則,大膽闖、大膽試、自主改,儘快形成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新制度,加快在促進投資貿易便利、監管高效便捷、法制環境規範等方面先試出首批管用、有效的成果。要做點壓力測試,切實防範系統性風險特別是金融風險。
  在談到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時,習近平強調,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關鍵在體制創新,核心是人,只有人與人和諧相處,社會才會安定有序。社會治理的重心必須落到城鄉社區,加強城市常態化管理,狠抓城市管理頑症治理。要加強人口服務管理,更多運用市場化、法治化手段,促進人口有序流動,控制人口總量。要把培養一批專家型的城市管理幹部作為重要任務,用科學態度、先進理念、專業知識去建設和管理城市。
  ■ 特寫
  “想才有可能”
  見到總書記,代表們很親切。廖昌永代表發言時說:“我是上海音樂學院副院長。”“當副院長多久了?”“剛剛當了一年多。我有些激動,以前是唱歌,講話不多,我努力講得比唱得別差太遠。”聽了他的話,大家都笑了。
  廖昌永說,上海音樂學院準備推出《一江春水向東流》等3部中國歌劇,夢想把中國歌劇唱到世界舞臺上去。
  總書記表示,你講的確實是個夢想,但這要作為一個目標。沒有夢想,不去想,就根本達不到,只有想才有這個可能。據新華網  (原標題:習近平:百舸爭流,奮楫者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ksibaxbp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