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4月15日消息(記者劉樂)五核國會議14日到15日在北京舉行。外交部副部長李保東出席開幕式並致辭。美負責軍控與國際安全事務的副國務卿高特莫勒、俄副部級大使別爾丹尼科夫、英防務與國際安全司司長瓊斯、法外交部戰略安全與裁軍事務司司長歇迪納等率團與會。
  李保東並提出了中方對加強核領域全球治理的五點看法:首先,實現普遍安全是核領域全球治理的根本目標; 第二,發揮五核國帶頭作用是核領域全球治理的重要動力;第三,維護多邊機制是核領域全球治理的核心內容;第四,堅持平衡推進和協商一致是核領域全球治理的基本原則;第五,確保廣泛參與是核領域全球治理的關鍵保障。
  會上五核國就戰略穩定和國際安全、核裁軍、核不擴散、和平利用核能等核領域全球治理中的重要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其他四核國均贊同推進五核國戰略協作、加強核領域全球治理,贊賞中方所作努力。
  會議發表五核國共同聲明,闡明瞭五核國在戰略安全與國際穩定、核裁軍、核不擴散、和平利用核能等領域的戰略規劃和具體措施。五核國代表還參觀了中國禁核試履約國家數據中心。  (原標題:五核國就核領域全球治理深入交換意見 發表共同聲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ksibaxbp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