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5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4日晚舉行黨團大會,通過折衷案做出決議,即“核四完工,通過安檢後,不放置燃料棒,核四未來是否運轉必須經“公投”決定”的共識,形同擱置核四爭議,試圖化解政治風暴。
  這場歷時長達2個半小時的會議中,10多位藍營“立法委員”踴躍發言。“立法委員”林鬱方提出“不當道德巨人、不要跟悲情對抗、不能‘公投’、林義雄不能死”的四不要點,建議封存核四廠後,火力發電廠也不可延役,“將機會留給反核人士證明對錯”。
  因國民黨“立法委員”反彈強烈,最後黨團通過林鬱方的折衷案,即在核四完工通過安檢後,不放置燃料棒,也不運轉;日後核四是否運轉必須經過“公投”決定。黨團並決議反對民進黨所提“核四公投特別條例”今在“立法院”會徑付二讀,但同意先付委審查。
  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補充說,除“經濟部”、“原能會”安檢外,核四還要通過島內外專家的安檢;但安檢通過後,不能立即插入燃料棒,而是將此決定權交由全民做決定,全民決定要才能安裝。
  首席副書記長費鴻泰轉述台當局“行政院長”江宜樺說法,指核四安檢項目有183項之多,可能1至2年都無法完成。
  而江宜樺也已與“衛福部”溝通,林義雄若有緊急狀況,醫療團隊將竭盡一切,施以強制醫療。  (原標題:國民黨決議核四不運轉 擱置爭議圖化解政治風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ksibaxbp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