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2日中午,中央紀委在其官網宣佈,安徽省政協副主席韓先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這是十八大以來第10位被調查的政協系統省部級官員。記者採訪獲悉,韓先聰是中央巡視組巡視安徽後,該省今年落馬的首位省部級官員,其所涉問題或與在房地產開發中存在利益輸送有關。
  其官方簡歷顯示,韓先聰於2003年4月至2008年2月任安慶市委書記。在安慶工作了9年後,到滁州擔任市委書記。隨後於2012年2月任安徽省政府秘書長、黨組成員,一年後升任安徽省政協副主席。
  7月15日下午,在滁州市委家屬院,幾位機關幹部介紹,韓先聰有一個綽號,就是“韓大鎚”,意指其到處拆遷。韓先聰到滁州後,就推出了“大滁城”規劃。之前的滁州市面積很小,韓先聰到來後,通過拆遷、實施大工程等,將城市面積擴充了一倍多,無論是交通、市政基礎設施,都急劇擴張。韓先聰調離滁州時曾有很多群眾為其送行,對此,有幹部直言,送行的人大部分都是與其關係密切的房地產商花錢組織工人去“感謝他為滁州做出的貢獻”。
  在滁州當地最火的論壇“滁州萬象”上,記者在上面找到了韓先聰離開滁州時有人送行的照片。照片顯示,打著橫幅歡送韓先聰的人群中,的確有很多是戴著安全帽的工人。
  一家在當地頗有影響的房地產商被指與倪發科、韓先聰、江山等安徽落馬官員關係密切,該房地產開發商進入滁州後,以低價順利拿到了數塊滁州市中心的黃金地段,這在滁州婦孺皆知。之前,中央巡視組通報在安徽發現的問題時指出,“少數領導幹部在房地產開發、礦產資源、工程建設領域等方面以權謀私,腐敗現象在一些地區和部門易發多發等”。Y據法制晚報  (原標題:韓先聰調離房產商雇人送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ksibaxbp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