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在韓國仁川,朝鮮高官(左起)黃炳誓、崔龍海和金養建出席仁川亞運會閉幕式時向入場的運動員揮手。 新華/法新
  韓朝交火前,朝鮮高官4日突然組團訪韓,加上金正恩一個多月沒有公開露面,引發外界關於這名朝鮮最高領導人健康狀況和朝鮮政治體制穩定性的猜測。但一些美國專家說,朝方這些舉動不過是其慣用的外交策略,意在吸引眼球。
  4日,一個由朝鮮人民軍次帥、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崔龍海、金養建等組成的高層代表團訪問韓國。韓國統一部說,訪問期間,朝方代表團同意今年10月底至11月初期間舉行第二次南北高級別會談。
  韓國主要英文報紙《韓國先驅報》6日在一篇社論中同樣認為,朝鮮高官4日要來,3日才通知韓方,這種做法似乎是為了強化訪問的“戲劇化效果”。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國際問題高級研究學院朝鮮問題專家曼蘇羅夫分析,朝鮮開展“亞運外交”,一方面想借助亞運會這一平臺進行國內宣傳,另一方面試圖分化和削弱因其核項目和人權狀況承受的國際壓力。
  按照布魯金斯學會分析師凱瑟琳·文的說法,朝鮮試圖通過“亞運外交”凸顯存在感,這種一次性訪問不會解決朝韓長期積累的問題。她認為,韓國應保持警惕,不應對朝鮮抱過高期望。果然,她的話音剛落,就發生了海上交火事件。
  就金正恩“消失”,朝鮮勞動黨統戰部長金養健4日告訴韓國統一部長官柳吉在,金正恩健康“沒問題”。一名關註朝鮮動向、不願公開姓名的美國官員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沒有跡象顯示朝鮮正在發生什麼大事”。
  朝鮮中央通訊社報道,金日成和金正日銅像6日在朝鮮國家科學院落成並揭幕,金正恩送來的花籃被敬獻在銅像前。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朝鮮問題的一名專家說,他預計金正恩不久將公開露面,尤其是本月10日朝鮮勞動黨成立69周年,朝鮮領導人通常在建黨紀念日參加慶祝活動。據新華社  (原標題:朝鮮只想“求關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ksibaxbp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