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廊坊11月17日電(記者 宋敏濤)河北省文安縣公安局17日透露,文安縣公安局近日成功破獲一起特大販賣、持有毒品案,涉案冰毒7公斤,犯罪嫌疑人白二等人於11月17日被批捕。
  發現線索,集中警力全力部署
  文安縣公安局辦案民警介紹,2014年7月份,該局民警經工作發現一自稱“增一”的人販賣毒品。經進一步偵查發現,其上線為“增二”。獲此線索後,辦案民警立即圍繞“增二”展開調查。經調查發現,其多次與一個叫“龍三”的人到福建省龍岩市找一個叫“彬五”的人購買毒品。得知這一情況後,辦案民警將此情況向該局領導進行了彙報。文安縣公安局局長張志超聽取案情相關彙報後高度重視,立即抽調精幹警力組成專案組對此案展開調查。
  查清脈絡,鎖定關鍵犯罪嫌疑人
  辦案民警經過多方偵查,基本掌握了這個犯罪團夥的犯罪情況:白二(綽號“增二”,男,27歲,霸州市人)通過榮三(綽號“龍三”,男,26歲,霸州市人)多次向黃五(綽號“彬五”,男,23歲,福建省龍岩市人)購買冰毒,之後再販賣給趙一(綽號“增一”,男,22歲,文安縣灘里鎮人)。
  兵分多路,集中收網
  辦案民警在文安縣公安局局長張志超、副局長梁海波、刑警大隊長葛江波帶領下,經多次偵控,認為抓捕時機已經成熟。9月27日,根據掌握的情況兵分四路,第一組在福建龍岩市警方的配合下實施對黃五的抓捕;第二組趕赴霸州市對白二實施抓捕;第三組趕赴霸州勝芳鎮東段鄉對榮三實施抓捕;第四組趕赴文安縣灘里鎮對趙一實施抓捕。在廊坊市公安局的大力協助和霸州警方、龍岩市警方的全力配合下,於當日成功將黃五、白二、榮三、趙一等人抓獲,現場繳獲冰毒1590餘克。同時,抓獲吸毒人員宋某、鄧某、郝某、周某、邊某、吳某。經審訊,犯罪嫌疑人白二如實交代了2014年以來,其通過榮三先後七次、每次1000克從黃五手中購買冰毒7000克再銷售給其他吸毒人員的犯罪事實。
  目前,涉嫌販賣毒品罪的犯罪嫌疑人白二等人已被批捕;涉嫌吸毒的違法行為人宋某等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完)(文中姓名皆為化名)
  (原標題:河北文安警方破獲特大販毒案 查獲冰毒7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ksibaxbp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