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河今年要進行一次徹底的“通暢”清淤手術。今年上半年,中河南段已經清淤完成,剩餘的鳳山門至倉河下路橋這段本周也將開始清淤工程,預計春節前可以完工。
  中河(鳳山門至倉河下路橋)這段南鄰鳳山門,東鄰中河路,北鄰倉河橋。清淤河道全長6135米,平均積淤深度達35釐米,總清淤量預計將超過2萬立方米,相當於8個半標準泳池。
  據上城區城市管理綜合監管服務中心介紹,這次中河清淤將分為兩個河段同時開工。一段是鳳山門至鳳起路,另外一段則是鳳起路至長運船閘。
  “考慮到中河配水及雨天排澇需要,這次清淤將選擇帶水作業,採用泥漿外排運輸的方式進行清淤。”在清淤過程中,施工人員會採用水上挖泥船把河底的淤泥打撈上來,然後用運輸船運到鳳起路一個臨時處置點。在這裡,施工人員會用高壓水槍沖刷稀釋製成泥漿,由大功率泥漿泵吸出利用泥漿管連接排至停靠在運河碼頭的大型泥漿運輸船上,運到外地的指定消納場所,整個運輸泥漿管道長達3000多米。
  清淤完工後,中河的防洪蓄水能力將大大提升,水質也將得到改善。謝勐 孫晶晶
  (原標題:鳳山門——倉河下段中河開始清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kksibaxbp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